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只有放弃“台独”立场 才能在两岸关系上真正找到出路

2017年06月28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民进党只有放弃“台独”立场,才能在两岸关系上真正找到出路。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提问:台南市长赖清德在访问美国演讲时,宣称两岸和平的协议无助于和平,并表达自己的“台独”立场没有改变,而且指出“台独”和“亲中”没有矛盾,台湾还是可以伸出友谊的手,对此您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如果说和平协议无助和平,难道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有助于和平吗?显然不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口口声声“亲中”,难道台湾自外于“中国”吗?所以说,还是那句话,民进党只有放弃“台独”立场,才能在两岸关系上真正找到出路。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