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大学生赴民进党党部抗议 反对“台独”“港独”勾连成祸

2017年06月3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6月30日电(记者 王平、江琳)20余名台湾大学生今天上午来到民进党位于台北的党部大楼前抗议陈情,批评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不愿放弃“台独”主张,致使两岸关系和岛内民众权益受损,并谴责“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等人勾结“港独”人士,置台湾和香港于险地。

来自岛内北部和中部不同大学的年轻学子,在民进党党部门前拉起“反台港独连线”标语,举着“台湾未来在哪里”“骗选票”“讲清楚”等标语,用喇叭轮流喊话,要求民进党主席、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来讲清楚,究竟要把台湾带到哪里去?

台湾大学政治系学生吕謦炜表示,一些“港独”人士最近又准备窜访台湾,与“台独”抱团取暖。“台独”和“港独”一样,都是政治人物骗选票的工具,根本不可能实现。如果放任两“独”勾结,四处宣传他们不负责任的主张,只会祸害台港民众,置台湾和香港于危险境地。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生葛典育说,蔡英文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急冻,台湾百业凋敝,他所认识的一些南部游览车司机,不少都已经歇业在家。他呼吁蔡英文赶快出来讲清楚,究竟是要“台独”,还是要“九二共识”,给台湾人民一个交代。

台湾大叶大学学生王振华说,民进党要搞清楚,台湾人民究竟要什么,难道是要政客喊“台独”,人民没饭吃吗?当台湾因为搞“台独”而失去所有的时候,“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前途在哪里?”希望蔡英文以大众的福祉为重,而不是只想着骗选票。

大学生们还现场表演了行动剧,两名学生以正反方激辩的方式,凸显“台独”是岛内部分人“只图自己爽”,却不顾天下苍生死活的虚妄迷梦,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

学生们要求蔡英文或民进党其他要角从党部大楼里出来,接受他们的陈情,但民进党方面始终未作回应,只是派了数十名警察手持防暴盾牌挡在门前。学生们排成人墙,一度逼近大门,跟警察贴面对峙。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