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古茶道新丝路”摄影作品展在台北举办

2017年07月01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古茶道新丝路”摄影作品展30日在台北开幕,两岸摄影家的两百余幅作品参展。

该摄影作品展由海风出版社和台北摄影学会联合主办、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协办,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策展。展出的优秀作品中既有云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也有茶马古道的历史遗韵和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

海风出版社社长吕凤堂表示,经过16年的实践,两岸摄影家“共同拍摄、共同办展、共同出书”的交流模式得到了两岸摄影界和文化界的广泛认同。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两岸人民增进彼此了解,也希望台湾观众通过此次图片展对“古茶道新丝路”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一带一路”建设有更多关注。

去年10月,海风出版社和台北摄影学会组织两岸24位摄影家走进云南采风,用镜头记录古城古镇风貌遗韵,描摹壮丽河山的云遮雾罩,勾勒古建筑的华丽线条,体验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畅想“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光辉前景。

吕凤堂表示,16年来,两岸摄影家携手同行,走过了两岸的山山水水,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俗风情的多姿多彩,通过摄影采风、举办展览、出版画册等,两岸摄影家结下了深厚友谊。(记者章利新 查文晔)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