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媒体人向新媒体转型

国学传播主持人李艳秋将推出《每日一字》2.0进阶栏目《字得其乐》

2017年07月01日13: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6月30日电 (记者江琳、王平)网络自媒体时代开启,台湾电视台一线主播、主持人李四端、李艳秋、詹庆龄,近日进军新媒体市场。因《每日一字》形象深植于台湾人们心中的国学传播主播李艳秋将于7月推出《每日一字》2.0进阶栏目《字得其乐》;李四端、詹庆龄则于同月推出《大云有故事》的网络直播新闻节。

据介绍,基于台湾学生、年轻人写简体字较为普遍,在《字得其乐》里,曾以传播国学而闻名的主播主持人李艳秋寓教于乐,通过轻松的动画和故事,传播文字的由来和正确使用方法,并在节目里向观众特别是年轻人介绍简体字,让他们享受文字的乐趣。此前,由李艳秋主播的《每日一字》,因提供正确的用字信息、丰富的国学知识而深受台湾观众喜爱。

《大云有故事》中,主持人李四端、詹庆龄将以说新闻、说故事的方式,生动分析时下的国内外新闻事件。栏目每周一至周四在网络直播。

对于从传统媒体跨向新媒体,李艳秋认为,“大势所趋,无法避免!”李四端玩笑中不失严肃地表示,“时势所趋,该跨就跨,媒体人就是要能与时俱进。”主播詹庆龄认为,“媒体区分的不是新旧与否,而是沟通渠道、沟通方式越来越多元,但基本的价值和观念是不变的,而我们当然要与时俱进。”(完)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