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在江西感受传统文化

【查看原图】
台湾青年在江西感受传统文化
台湾青年在江西感受传统文化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7月03日14:23

人民网宜春7月3日电 (记者 徐烨)来自台湾元智大学的二十余名大学生昨天来到江西宜春学院,亲身感受古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春万载傩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口傩”唯一女传人刘凤初为赣台青年们献上一份丰厚的文化大餐。

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傩舞面具、花样繁多的傩舞袍吸引了在场赣台大学生的目光,大家拿起手中的相机,定格这美好的瞬间。赣台大学生们还穿上戏服,戴上面具,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傩舞动作,表演傩舞舞蹈。夸张的动作、手势让在场的大学生们应接不暇,大家纷纷表示,傩舞真的很不简单!

来自元智大学美术学系的一年级学生杨慧宁对傩戏面具很感兴趣,她捧起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傩舞面具,仔细查看上面的油墨绘画,刘老师告诉她,万载傩舞面具色彩丰富,有着严格的制作技艺,不同人物的表情神态千差万别但是制作的工序都遵循最传统的方式,直到今天,后辈们依然保存着先人们的手工雕刻技艺,让历史在岁月的打磨中历久弥新。

据了解,这群台湾青年们的祖辈都来自江西,这次是在江西旅台同乡会的组织下来到江西参观交流,首站即来到宜春学院。在宜春学院书法艺术学院实践工作室聆听《莫以宜春远,文化多灿烂》的沁湖讲学后,贛台青年大学生还体验了中国的传统书法写作,宜春版画制作等内容,在美丽宜春亲身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宜春地方文化、宜春学院家文化的无穷魅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