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拟每年引进50至80名“海峡”博士后

2017年07月04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福州7月3日电 (记者 林春茵)记者3日从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福建计划引进或选送一批承担有重要科研创新和产业化价值项目的优秀博士来福建省或赴台湾地区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据悉,福建推行《海峡博士后交流资助计划(试行)》,将引进优秀台湾博士来闽做博士后研究工作;该省设站单位和台湾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研究工作至少1年(含1年)在台完成;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项目课题研究和技术攻关需要到台湾开展短期访学研究,或参加在台召开的国际学术会议。

  该计划透露,该省每年将引进培养“海峡博士后计划”人选50至80人,资助标准视交流类型不同给予0.5万元(人民币,下同)至25万元不等的资助。举办两岸博士后人才项目交流活动的机构或引荐优秀台湾博士的个人或机构,均可获一定奖励。

  该计划要求申请资助人士需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上无“台独”倾向,在年龄限制上,大陆和港澳地区居民要求不超过35周岁,优秀台湾博士年龄则可适当放宽。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对高层次人才和台湾专才求贤若渴,系出于社会经济发展倒逼,当前该省迎来多重发展机遇,面临人才瓶颈制约。

  该揽才计划明确,对引进招收的台湾博士优先考虑该省紧缺急需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及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海洋工程、现代农业、文化创意、金融、现代物流等学科专业。(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