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东莞台企为台湾大学生提供到大陆实习岗位

2017年07月05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东莞7月4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4日从广东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获悉,该学院与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虎门分会、台湾高校三方签约,为台湾大四学生到东莞虎门台企提供实习课程。首批15个虎门台企提供的128个实习工作岗位,已交给台湾八所大学的大四学生登记选择。

  东莞是大陆台商最大聚集地,近年来随着东莞台企转型升级进程的推进,台企对于培养管理层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了帮助东莞台企培养人才,对接台湾高校学生,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搭建平台,与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虎门分会及台湾8所高校签订三方合作协议,由东莞台协虎门分会的会员企业提供台企工作岗位,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作为平台,将台湾的大四学生带到东莞台企实习。

  据该学院院长陈伟介绍,目前东莞台协虎门分会已经提供15家台企的128个工作岗位,给台湾八所大学的大四学生登记选择。这些台湾大学生到东莞台企来实习,企业将包吃包住,每个月给每位实习大学生5000元人民币薪酬。

  陈伟表示,以前也有台湾的大学生通过一些渠道到东莞台商企业实习,但时间往往只限于暑假的两个月,还没有学到东西就走人了,台商接受意愿也不高。为避免这种情况,他们对台湾大学生的实习期定为从今年9月1日至明年5月31日,学生不仅可学到东西,而且可充分认识大陆环境,还可以让有意到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在大四期间就提前到东莞实习,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

  为确保台湾大学生来到东莞后的学习和生活,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将设立专门工作组,在台湾的大学生在东莞实习期间,安排专人进行教学计划和教学辅导,帮助学生们适应东莞的工作生活。

  陈伟表示,首批合作的大学有台湾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元智大学、龙华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致理科技大学等,都与他们签有合作协议,届时台湾大学生在东莞台企实习的学分是同样被台湾学校与台湾教育部门承认的。对于台湾大学生来东莞台企的实习,他们学校会有考核制度,将承担实习教学的重要平台作用。(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