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亚太最佳大学排名:台湾地区26所学校上榜

2017年07月05日14: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5日公布最新“2017亚太地区大学排名”,台湾大学排33名为最高名次,台湾地区共有26学校上榜,其中7所挤进前100。

据报道,《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以往只有公布亚洲大学排名,今年首次制作“亚太地区大学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分析东亚、东南亚以及大洋洲地区38个国家或地区的大学,最后有13国或地区共200多所学校上榜。

总结表现,第一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第二北京大学,第三则是墨尔本大学,第四是清华大学,第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第六是香港大学,第七是香港科技大学,第八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第九是东京大学,第十是昆士兰大学。其中,日本上榜学校最多,共有69所学校上榜;其次是中国大陆的52所,澳大利亚共有35所学校上榜、中国台湾地区为26所、韩国谓25所,泰国有9所学校上榜。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