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

2017年07月0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开营致辞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 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岛内、海外汇聚于此的近千名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宣布“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并授夏令营总营旗。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志刚,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分别为各分营授营旗。开营仪式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欢迎词,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

纪斌在致辞中首先对广大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在台湾青年学子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这个平台,累计共有近一万七千名台湾青年朋友来到大陆,同大陆的青年人一起观察体验、探索思考、建立友谊、丰富阅历。

纪斌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两岸的繁荣,中华的文明需要大家一起来打拼。”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一起进步,共同担当”,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重任,做谋两岸人民福祉的生力军。

台湾组团方代表李明璇发言指出:“从台湾到北京,真正的距离不在地理,而是在心理。”她鼓励在座的每一位台湾朋友,要用心真诚地和大陆的志愿者交朋友,要带着欣赏的眼光 去游览每一个风景名胜,要有着健康的心态,去看待与台湾不同的文化。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共汇聚了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近1000位台胞青年,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16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以及20多位大陆台籍大学生志愿者。据悉,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始自2004年,迄今为止已举办13届,始终围绕“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是全国台联因应两岸关系发展形势、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湾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于明飞)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