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启动

2017年07月07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一样的大地,一样的天空,你我未来命运相与共……”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五届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开营仪式上,40名来自台北市民族、民生及敦化小学的小朋友与40名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同龄人一起唱响了活动主题歌《同是一个梦》。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和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联合主办。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两岸一家亲,首先要让两岸青年亲,少年亲。“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始于1992年,历届“小天使”为两岸搭起了一座友谊之桥,和平之桥。此次活动中,台湾小朋友将住进北京小朋友的家里,一起生活四天,深入了解彼此,希望小朋友们在往后也能保持联络,成为两岸一家亲的具体体现。

活动创办人之一、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理事长翁林澄25年来“一直在现场”。他表示,开展该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化解歧见,让两岸民众尽早融合。他正筹划在厦门或金门建立一个和平教育馆,呈现25年来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走过的不平凡道路。

此次活动为期8天。结为对子的两岸和平小天使将一起参访故宫、长城、中国科技馆等体验传统和现代的北京;也将参与国子监开笔礼仪式、传统书画体验交流活动和两岸学生成语竞赛,感受中华文化。

来自台北市民族小学的汪瑜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到大陆,希望跟北京的小朋友互相熟悉,建立友谊。大陆有很多的历史古迹,也有很多先进设施,她很期待到长城参观,对学习书法的行程安排也很有兴趣。

“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是两岸共同举办的青少年交流活动,自1992年开始,共进行了十四届互访交流,2000多名两岸青少年参与其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该活动也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续时间最长、年龄层次最低、交流人数最多、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记者 陈詠姿 郑巧)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