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访闽 郁慕明冀台青认知传统文化

2017年07月09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在炎热的夏日中,年逾古稀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再度率台湾“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跨海而来访问福建。郁慕明指出,在当前两岸关系受到冲击的背景下,推动民间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显得特别重要。

在与民革福建省委领导座谈时,郁慕明说,将通过持续举办“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科技体验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更多台湾青年人到大陆学习参观,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大陆最新发展情况的了解认知,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

从2012年开始,台湾“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已经举办了六年。体验营每年组织三个团,主要成员为台湾中学生和大学生。

郁慕明介绍,今年的体验营与往年不同,除了分别前往福建、山东和宁夏三省份的文史体验营之外,还新增了科技体验营。

连日来,台湾“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已先后走访了泉州、福州等地。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有感于源远流长的闽台“五缘”关系,以及对两岸同胞“缘在福就在”的认同,郁慕明在留言簿写下“缘在福在”四个字。

谈起体验营的意义,出生于1940年的郁慕明说,“再过两年我就80岁了,希望能给下一代带来远大的未来,两岸一家亲,大团圆是我们所期待的。未来的发展,需要每个身在其中的人共同参与,一起努力,促进互惠互利。”

他认为,体验营的参访形式,将为台湾年轻人打开了解中华历史的一扇门,希望通过一次次的走访,给大家带来美好的体验与深刻的思考。

郁慕明与参加座谈会的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及相关负责人均认为,两岸合作仍空间广阔,未来将就中医药、养老产业、青年创业与就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近年来,民革福建省委积极发挥福建省对台先行先试区优势,不断拓展对台交流交往渠道,先后承办了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记者 龙敏)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