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大陆首展于北京启动

2017年07月10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未来的世界,是冰川融化人们逃离地球,家家都要备起食品安全检测机,还是地球上空架起吸尘器,每天都在蓝天中?……一幅幅“童画无忌”描绘出孩子们眼中的未来生活。9日上午,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大陆首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300余位小朋友用他们优秀的作品,展示了天马行空的灵感和想象力,为观众开启了一次奇妙的时空穿越之旅。

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文创发展协会(台湾)、今日美术馆、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以“未来会怎样?”为主题,从两万余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少儿画作中,挑选200多幅获奖作品展出。孩子们通过绘画作品表达了对生态、环保问题的关注,展示对未来世界的想象。

大展策展人、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创办人周樱表示,孩子们的喜忧带给我们新奇体验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更深的思考: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到底应该留下一个什么样的未来给我们的后代?如何能让孩子们无虑无惧地成长在属于他们的未来之中?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对记者表示,通过这样的美术活动,能让海峡两岸小朋友一起来思考、探索和憧憬我们共同的未来。

站在一幅描写未来北极的画作前,6岁的蒋书臻告诉记者:“我最喜欢这幅画,它画的是北极熊没有家了,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

本次大展除“童画天地”外,还包括“一起飞翔”,展出厦门市海沧区各学校师生们以“莫兰蒂”风灾为题材创作的手工木雕作品《重生的力量》,以及台湾高雄左营文府小学特别制作的陶砖作品《未来城市》;“当代对话未来”部分则特邀艺术家王琛以“地球”航拍摄影作品与儿童“对画”。

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是两岸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水平高的少儿美术大展。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今年先后在台北、台南、北京等地接力举行,北京展览将持续到7月18日。(记者 李寒芳)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