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百余名台湾中学生入川体验“三国文化之旅”

吴晓颖
2017年07月10日14: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祭拜文昌帝君、瞻仰诸葛遗风、探访陈寿故居……正在举行的第八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活动中,来自台湾桃园市、高雄市、新竹县等地的121名中学师生走进四川阆中古城、绵阳市梓潼县、广元剑门关等地深入体验三国文化。

“三国文化之旅”是此次台湾学生夏令营的主题活动之一。由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5日开营,将持续至7月11日。

期间,台湾师生来到成都武侯祠、阆中古城、绵阳梓潼县七曲山等三国文化遗迹参观,聆听三国文化专题讲座,还在成都大熊猫基地与熊猫宝宝们亲密接触。

台湾学生吴聆嘉说,此行让她感受最为深刻的,是在南充万卷楼景区参观《三国志》作者陈寿生活、学习的地方,和到现存保护最完整的古代考场阆中贡院,在“格子铺”考舍里体验“秀才赶考”。“以前在学校学过三国历史,我还读过《三国演义》,但身临其境实地走访,又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让我对三国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生既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台湾领队教师李娟莹说,近年来她去过包括成都在内的近10个大陆城市,每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希望同学们把在四川的所见所闻带回台湾,与家人朋友分享,为两岸关系发展而努力。

台湾师生们接下来还将前往成都太古里、安仁古镇、建川博物馆等地参观。四川省台办主任周敏谦表示,近年来两地学子之间日渐密切的交流,使台湾青少年对大陆文化、社会发展有更直观的体验和了解,希望台湾学生不仅看到文化和风景,更能看到同胞的情谊和发展的机遇。

据悉,“台湾学生天府夏令营”活动始于2010年,8年来共有约800多名台湾师生来川参加活动,为川台两地青年搭建起了增进共识、深化友谊的平台。(记者 吴晓颖)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