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小岳飞”奖学金获得者来重庆参观学习

2017年07月11日16: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首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11日在重庆正式开营。50名台湾“小岳飞”奖学金获得者将在重庆开展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

岳飞代表的“忠义”精神在两岸有着广泛认同。近年来,岳飞诗歌诵读、岳家拳展示、岳飞文化交流论坛等活动在海峡两岸陆续展开。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台湾福光山大兹育幼院学生黄俊谚说,作为奖学金的获得者,能与大陆了解岳飞文化的同学老师们一起交流学习,很有意义。

为在台湾校园内提倡品德教育,2012年台湾泰安旌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廖正豪在台南农村创办“小岳飞”奖学金。每一年都在旌忠庙辖区八掌溪沿岸七、八个乡镇遴选小学、中学、职高等学校德育优秀的毕业生,颁发“小岳飞”奖状与奖学金。

据介绍,“小岳飞”奖学金评选范围主要集中在台湾中南部地区,那里也是岳飞庙宇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小岳飞”奖学金重要评选标准就是“孝”,这也是岳飞精神的核心之一。

黄俊谚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加全面清楚地了解岳飞,以及他所代表的忠孝精神,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可以和大陆的同学一起将岳飞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重庆市岳飞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岳朝军表示,今后这项活动将常态化、品牌化,持续地开展下去,岳飞精神将成为联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

据了解,来自台湾台南新嘉小学、后壁中小学、青寮中小学等学校的“小岳飞”奖学金获得者,以及来自重庆、北京、上海等大陆各地的中小学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将参观重庆关岳庙、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交流联谊活动。(记者 赵宇飞)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