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青年体验福州茉莉花茶文化“激荡火花”

2017年07月19日10: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7月18日,参加第十四届榕台青年夏令营的两岸青年学生来到福州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参观,感受悠久的茉莉花茶文化。 记者刘可耕 摄

“天晴空翠满,五指拂云来;树树奇南结,朵朵茉莉开”,18日,参加第十四届榕台青年夏令营的100多名两岸青年学生来到福州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参观,体验悠久的茉莉花茶文化。

当天,对首次来大陆的马祖高中女生罗葳来说,“十分难忘。”作为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她体验了一把作为传统开山采茶仪式的敲锣环节,并在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张子建的示范下,学习茉莉花茶传统制作工艺。

罗葳称,这样的亲身体验还是第一次,台湾许多地方也有在种茶,却没有像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的体验模式。刚才通过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到茉莉花茶的制作工艺和品质的保障是多么的不易。

来自台湾新竹高中的黄文伟告诉记者,两岸青年人应该将悠久的茶文化予以传承,但是他们所处的时代与过去有所不一,未来也许会有更多文化创意融入其间。希望借助年轻人的创意可以将茶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台湾新竹高中高一学生黄玮翔说,这个园区做很好。以往只闻过茉莉花香,而这边却能做出各式各样不同品种的茉莉花茶,还有可以快速冷泡的茶,用完的茉莉花还可以做成肥皂、香精等文创品,把小小茉莉花发挥到最大价值。“有朝一日,自己也有可能会对茉莉花在其他领域的文创发生兴趣。”

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总裁傅天甫表示,两岸中学生来到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通过交流与学习能够让台湾的年轻人更加了解中国茶文化以及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制作工艺的文化内涵。(记者 刘可耕)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