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慈济援助盐城“6·23”风灾孔荡村安置点建设

2017年07月20日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共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18日下午在盐城介绍说,去年盐城“6·23”风灾发生后,旺旺、康师傅、统一等台湾企业纷纷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达220万元,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无偿捐助7700万元,援助盐城阜宁县孔荡村安置点建设282户、81栋建筑。

距去年盐城“6·23”风灾已过去一年,当地20个集中安置点全部高标准建成交付,目前民众陆续入住新居。

陈红红介绍说,由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助建设的盐城阜宁县孔荡村安置点,从规划建设,到功能配套,都是由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委托台湾相关部门进行的。村子的设计体现了盐城水乡文化;功能配套科学;建筑风格体现了“乡愁记忆”。

2016年6月23日下午,盐城阜宁、射阳部分地区突遭特大龙卷风冰雹袭击,灾害造成99人遇难,875人受伤、4.55万人受灾,31841间房屋倒塌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记者 朱晓颖)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