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台湾美食展在台北缤纷开幕

2017年07月21日18: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7月21日电(记者刘慧)由台湾观光协会主办的以“缤纷食代”为主题的2017台湾美食展今天在台北世贸一馆拉开帷幕。今年美食展设置“食之艺”、“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六大展区,20个主题馆,800多个摊位,让游客们在满足视觉与味蕾的同时,体验精彩的饮食文化和缤纷的美食力量。

在食之艺展区,主办单位邀请众多台湾知名老店推出怀旧台湾料理,希望民众能通过美食,找回记忆中和土地、亲情与友情连接的台湾味。

据介绍,在食之育展区中特别规划了“惜食”的主题。在四天的展期中,美食展现场将设置公共冰箱,收集各展摊用剩的食材或者外表不太好但不影响新鲜度的蔬果,每天下午邀请知名厨师周文森用公共冰箱的食材,现场烹制美味可口的食物,与观众分享,借以鼓励大众从日常生活中就树立珍惜粮食的概念。

在食之旅展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近年来在宝岛内风行的便当美食展。为了让游客可以品尝到从台湾头到台湾尾的高速公路美食,台湾观光协会特别邀请业者在食之旅展区推出高速公路美味料理。

据今年第一次参与美食展的诚品行旅工作人员介绍,诚品行旅不仅在美食现场展示多道精致料理,更向参展群众推出系列餐券食品。聚合人文阅读、文创展演、音乐电影、绿意自然为一体的诚品行旅希望带领游客用味蕾漫游台湾。

2017台湾美食展将从7月21日持续到7月24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