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专家谈如何拒做虎爸虎妈

2017年07月2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7月24日电 (记者 王平) 台湾幼教专家林美慧近日在台北举办《爱不NG:亲子漫养智慧》新书发表会,并以“智能世代的真实教育”为题,举办了亲子家庭教育公益分享座谈会。

林美慧表示,大陆全面开放二孩政策,早、幼教市场后起发力,至2020年大陆幼教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两岸资本垂涎的蛋糕。但在两岸家长争相增加孩子教育投入的同时,却同时面临了相似的困境:孩子常常出现赢在起跑点却输在终点线的情况,自己则成为让孩子生厌的虎爸、虎妈。

林美慧的新书试图对此给出答案,书中主要通过轻松的小故事,点出父母内在的亲子教育盲点,探寻适合父母及孩子的方法。

林美慧认为,家是孩子心智的孵化器,喜欢抱怨的孩子必然有着负面思考的家长,自以为是的孩子多是父母溺爱的必然结局,不懂是非的孩子必然有一个不明事理的家长。孩子不是父母复制品,也不应将孩子雕琢成自己梦想的代言人,两岸家长应该一起思考“慢养”与“漫养”的智慧。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