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部新闻学子体验老北京文化

2017年07月25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高雄市记者公会等共同主办的“相约北京——台湾青年媒体人老北京文化体验周”24日在此间拉开序幕,约20名来自台湾南部的新闻专业学生和指导老师受邀参访。

当天下午,他们来到位于前门大栅栏的同仁堂药店,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药文化。经典单方、老字号古训、养生文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同仁堂的传承与发展,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医药产业化成果,看到这么多成药制剂觉得很新奇,也为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感到自豪。”文藻外语大学传播艺术系大二女生刘映廷说。

接下来的5天里,这些来自台湾的年轻人还将到首都博物馆参观老北京民俗展,到东城区百工坊见识“燕京八绝”等传统工艺,登长城、游故宫并与首都青年媒体人座谈。据介绍,参加体验周活动的台湾学生主要来自位于高雄市的文藻外语大学,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大陆。

“交流活动可以帮助他们亲身感受大陆的社会生活,促进两岸青年往来,拉近彼此的心灵距离,相信他们的眼界也会变得更加开阔。”曾在上海、福州驻点采访多年的前“中广”记者、团队指导老师谢明锦说。

此次体验周活动是落实第二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之一。北京市记协主席梅宁华表示,希望前来参加活动的新闻学子与媒体同仁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传递给更多台湾青年朋友,帮助他们了解北京、了解大陆。(记者 赵博)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