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机构在深圳合作成立生物多样性保育平台

2017年07月27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近日在深圳开幕,大会期间,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与台湾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合作成立生物多样性保育平台——联合保种基地,旨在植物保育、环境保护及植物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拯救濒危植物。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该联合保种基地专为热带、亚热带植物保育所用,将作为双方后续植物保育行动的基础平台。基地设立在仙湖植物园,双方将发挥植物资源收集、栽培技术和保种场所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濒危植物类群的野外引种、物种收集、物种交换和植物保种工作,为永续地球多样性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执行长李家维说:“拯救物种、保持生态稳定是当前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这需要植物界内外广泛的合作与努力。仙湖植物园是大陆地区领先的植物保种机构,从2010年起,我们就在植物搜集、保种等领域开展良好的合作。未来以保种基地为基础,还将有更多人员、技术交流,物种探寻、交换等方面的合作。”

仙湖植物园主任张国宏表示,与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共建联合保种基地,将进一步加深两岸植物界的分享与合作,这对于仙湖植物园植物物种保育工作、科普教育以及两岸环境保护交流都具有意义。

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是热带、亚热带植物保种中心,有超过31000种的收藏规模。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是一座集物种保育、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在苏铁、木兰、苔藓、蕨类等类群和基因组的研究上,居于领先水平。(记者 周科)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