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搭机勘灾曾遭蔡英文大骂 今却不见蔡勘灾身影

2017年07月31日14:2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09年8月,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搭直升机到高雄县六龟乡新发村勘灾,遭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批评,“应该搭车才能体恤灾民困苦。”当下正逢台风过境,网友质疑“蔡英文故乡屏东不是淹水了吗?她有去吗?”、“有人看到蔡英文去勘灾的新闻吗?”目前为止蔡英文现身的新闻是视察灾害应变中心,此外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要民众做好防台准备。

当年蔡英文参加小林村二七法会结束后,一路绕过断路、断桥,花了许多时间才赶到六龟乡。她认为坐车勘灾最重要的是可以体会到灾民所面对的困境。若真要勘灾,不论是当局领导人还是政府官员,不论交通情况如何困难,花再多时间都值得去克服。对马英九搭直升机勘灾,蔡英文表示,搭直升机不如坐车能真正体会灾民的需求。

但日前苏花公路坍方,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批评,蔡英文当时批马英九,现在自己当领导人不要说“坐车”来,根本连影子都看不见。“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则响应“不希望因为天灾把事情无限上纲,不必什么事情就说‘部长’、‘院长’、当局领导人没有出来讲话”。

近期台风肆虐,台湾南部出现淹水惨况,脸谱网粉丝团“你这么好骗,你家里人知道吗?”询问有人看到蔡英文去勘灾的新闻吗?蔡英文故乡屏东不是淹水了,她有去吗?网友纷纷回应“什么都没有啊!有新闻吗?”、“她乡亲都没抱怨,真是挺”、“林边乡这次淹水和88风灾有得比”、“小英去哪里,谁知道啊?”、“自己的故乡都不愿意去看了,还敢自称是屏东的女儿”、“她去了屏东会不会又讲,因为淹水所以需要前瞻…的轨道建设?”。(记者 卢佳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