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风致宜兰和平电厂输电塔倒塌 新建临时电塔需15天

2017年08月0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和平电厂自有输电铁塔倒塌,影响台湾供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8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和平电厂位于宜兰县东澳的自有输电铁塔,让尼莎台风给吹垮了!台电供电能量顿时减少约130万瓩量,为了能够尽快回复电力,和平电厂和台电公司昨天下午讨论电塔修复事宜,先新建临时电铁,一切以安全供电优先。

位于宜兰东澳的高压电塔倒塌地点相当尴尬,在抢救时间上,有很大的困难度,和平电厂发电机部经理林文煌表示,由于电塔在标高500公尺左右的山上,一般车辆上山有难度,因而运送机具及器材所归需要一套完整配套模式,目前初估作业时间15天左右。

7月29日电塔遭强风吹垮,30日和平电厂人员途步勘察现况,发现情况严重,除自有输送电主塔倒塌外,还有2座输电铁塔也遭波及,电塔每座造价超过新台币5千万元。林文煌说,前后2座电塔配线被扯断,受到一些损伤,但不影响主要供电功能,台电专家也陆续上山协助后续修复事宜。

尼莎台风来袭造成和平电厂输电铁塔倒塌,由于电力由台电统一调度,对大台北地区供电影响颇大,接下来的大热天,电厂供电状况可能亮起红灯,和平电厂和台电积极抢救送电,台电公司吁请用户共体时艰,节约用电。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