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民代曾批马英九不开空调脑缺氧 今打脸蔡英文

2017年08月10日10:0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民进党民代曾批马英九不开空调脑缺氧 今打脸蔡英文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日前表示蔡英文没有开冷气的习惯,护航蔡当局节电政策。但有网友翻出5年前旧闻,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也曾表示自己任内未曾在办公室开过冷气,当时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认为马英九此举恐导致“脑缺氧”,网友笑称陈其迈这句话5年后“酸到自家蔡英文”。

据报道,全台供电拉警报,蔡当局推出公务机关每天中午关冷气的政策引发民怨。网友发现蔡英文日前在脸书发表为少棒加油的图文中蔡在室内开冷气穿长袖,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澄清蔡英文没有开冷气的习惯。

不过今天有网友翻出2012年的旧闻,发现当时马英九表示,任内未曾在办公室开过冷气。陈其迈批评,办公室基于维安都不会开门窗,若不开冷气恐导致马英九脑缺氧,进而影响判断能力。

2012年的报道指出,陈其迈认为只有办公室不开冷气,对于节电并无显著影响。他当年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还以医师身份表示,希望马英九不要为了沽名钓誉而因噎废食。

5年后的今天,网友将这则旧闻重新贴上网络,质疑近日怎不见陈其迈出来呼吁蔡英文要开冷气,否则也会缺氧?网友纷纷留言:“颜色对了,什么都对”、“选民都很健忘”、“就说了垃圾不分蓝绿,价值观只剩颜色,悲哀喔”、“以前酸马英九不开冷气,结果酸到自家蔡英文”。(记者 卢佳静)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