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涉嫌教唆杀人?马办驳斥:毫无证据胡乱指控

2017年08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涉嫌参与2007年7月枪击前“立委”蔡正元服务处的翁炳尧,10日上午到台北地检署控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参与该案,教唆杀人。马办发言人徐巧芯强力驳斥,批评翁毫无证据、胡乱指控。马英九绝对经得起最严格检验,请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不要低估民众智慧。

徐巧芯表示,综观翁炳尧将马英九列入涉教唆杀人告发对象,理由竟是顾虑马英九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才不说,在所述“犯罪事实”中,完全没有指出他参与枪击是来自于马教唆,也未提出任何证据,是荒唐至极。

徐巧芯强调,马英九从未涉入翁炳尧指控的教唆杀人案。徐巧芯说,马英九绝对经得起最严格检验,请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不要低估民众智慧。

2007年7月28日下午1时30分许,蔡正元在南港研究院路的服务处遭人枪击,一歹徒朝大门连开两枪,再由另一人骑车接应,往汐止方向逃逸。据了解,主嫌为台南公园帮角头翁炳尧,他以50万元(新台币)价格及提供作案制式枪枝,要求王姓嫌犯同张姓枪手及“阿正”,向蔡正元服务处开枪威吓。

徐巧芯说,马英九第一次任国民党主席是在2005年8月19日至2007年2月13日,第二次担任是2009年的事,但蔡正元服务处枪击案发生在2007年7月28日,单从时间点上来看,翁炳尧指控完全说不通,马完全没有任何理由参与此桩枪击案。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