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遭"党产会"追征8.6亿 若不缴款将被强制执行

2017年08月2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党产会”因“转帐拨用土地案”对国民党追征新台币8.6亿元,“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21日表示,因国民党拒缴,该案移交“行政执行署”,25日是最后缴款期限,若不缴款,将展开强制执行程序。

“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调查指出国民党以转帐拨用方式取得、并已移转给第三人的“公有特种房屋基地”,共有458笔是不当取得财产,共获利8亿6488万3550元。

“党产会”6月中作出行政处分,向国民党追征这8.6亿元,但因国民党拒缴,“党产会”7月时将该案移交“行政执行署”执行。

施锦芳接受访问表示,据她所了解,“行政执行署”已发函给国民党,告知25日是最后缴款期限,若国民党仍不缴款,“行政执行署”将展开强制执行程序,对国民党财产进行查封、鉴价与拍卖等。

施锦芳说,由于国民党名下现金不多,且“党产条例”规定,党费、政治献金、政党补助款等正当收入来源,不得禁止处分,因此“行政执行署”应会以不动产作为优先执行标的。

施锦芳表示,“党产会”已将国民党名下财产清册交给“行政执行署台北分署”作为强制执行参考,并将协助“行政执行署”厘清哪些不动产属于尚有争议的不当取得财产,建议这些有争议的部分先暂缓执行,以减少争议。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