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谈2018县市长选举:无必胜把握但有必胜决心

2017年08月2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吴敦义20日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对他来说,带领全党在2018年地方选举的硬仗迫在眉睫,对于“六都”选举,他心中的目标为何?他24日接受《旺报》专访时,坦言“没有必胜的把握,但有必胜的决心”,他也强调,2018年除了县市长,还有乡镇市民代表、村里长与议员的胜选也很重要,盼从基层一步步打拼,朝向让国民党重返执政的目标。

至于选赢“几都”才算赢?吴敦义直指,在“六都”与县市长选举上,如果只维持“一都”的成绩,除非有选胜其它几个县回来,否则就是挫折;“如果能保一(‘都’),再抓一个,就是明显的掌握”。他强调,不管是县市长,或是基层的乡镇市民代表和村里长选举都很重要,因为村里长和乡镇市民代表人数最多。

至于各县市参选的具体人选为何?他保留回答“现在还谈不上人选的问题”,但他也表示,对各地有潜力的优秀人才,相关情况他十分熟悉。

专访时,吴敦义也提到,请韩国瑜到高雄担任市党部主委,认为由他去开展党务,以他的机智、亲和力,一定能争取到最大幅度的认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