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金砖时刻,寻找厦门新元素——

台湾青年的厦门故事:一块蛋糕引发的爱情和事业

2017年09月05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5日电(陈蓝燕)在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习近平主席盛赞厦门“已经发展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这座城,早有鼓浪屿、日光岩、白鹭洲等旅游景点蜚声海内外,现今创新创业元素已然是厦门另一个重要关键词。众多青年聚集到这个城市,开始了他们的寻梦之旅。

台湾青年邓宇钧,就他们中的一员。在厦门会晤期间,他告诉人民网记者自己辗转来到厦门发展的故事。

蛋糕师转身成老板

从澳门到广州再到厦门,邓宇钧从2006年开始就到大陆来发展了。

“前几年,我一直都在广州一家企业里当蛋糕师傅。“邓宇钧告诉记者,受创业鼓励政策吸引,他开始踏上了这座城市。

2016年6月份,邓宇钧的面包工厂开始入驻海峡两岸创业孵化园。万事开头难,一来生活上就遇到了一些麻烦。 邓宇钧告诉记者,对团队里很多台湾年轻人来说,电话怎么使用,银行卡如何绑定,各种手机APP软件应用,这些生活上的小事都成了大事。

创业压力也是一大挑战。面包工厂到底能否孵化成功?一要靠资金支持,二要能够找到市场。经过半年时间的摸索,邓宇钧的面包工厂已经成长起来了。

“截至目前,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一千万了。“邓宇钧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产品已经销往厦门、漳州等地,目前已经铺设到28个商场或超市,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扩展到40个。

因为蛋糕,遇到爱

这块蛋糕不仅成就了他的事业,还结缘了他的爱人。

“我对我爱人是一见钟情 。“他笑着说,在之前就职单位的食堂里,他发现有一个女孩和他一样,也非常喜欢糕点。

随后,他迅速打探到,原来她就在公司的会计部工作。于是,他开始了追求攻势。“每次研发出来的新品,我都先送去会计部。“邓宇钧告诉记者,其实就是想先跟她分享新创意,让她注意到他。

现在,这位来自广西的女孩子,已经是他的妻子。邓宇钧告诉记者,14年前他一人来大陆发展,现在已经在这座城市落地生根了。

厦门会晤期间,全世界的嘉宾点赞厦门,他感到很兴奋。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