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关注大陆“新四大发明” 国台办:希望两岸共同进步

2017年09月1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台湾关注大陆“新四大发明” 国台办:希望两岸共同进步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徐祥丽)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问到大陆“新四大发明”在台湾引发的舆论关注和反思,安峰山表示,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两岸经济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前景,希望两岸能够携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大陆的“新四大发明”近期持续在台湾岛内引发舆论的关注,也包括一些反思。台北市长柯文哲讲到台湾电子商务发展落后时,特别提到大陆的老太太到菜市场买菜都要刷手机,台湾的电视节目也会讲到大陆的手机支付,并且反思说,如果不正视大陆的发展,台湾就无法找到自己正确的未来。对于岛内各界的这种呼声,请问发言人有什么评论?

安峰山说,就像你提到的大陆的“新四大发明”,大陆这些年经过改革开放和一系列的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而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两岸经济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前景,我们当然希望两岸能够携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