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在教育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荼毒年轻一代

2017年09月13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台湾在教育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荼毒年轻一代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王欲然)今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安峰山在回答记者提出有关台湾一些势力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去中国化”的问题时称,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有股势力一直处心积虑地在课纲、教材等问题上来做手脚,遭到了台湾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我们多次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园,是我们两岸共同的根和魂。中华传统文化就像珍藏在我们两岸故宫中的民族瑰宝一样,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

“当我们遇到感情的纠葛时,我们可以感叹‘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而不是只会说‘蓝瘦香菇’”安峰山认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成为每个中国人个人的基因。而岛上的一些势力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又一次“去中国化”的动作。其实质就是要“灭其文”、“灭其史”,最终来一点一滴的去磨灭深刻在台湾社会,特别是台湾年轻人心中的中华文化的痕迹,让台湾的年轻人“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他强调,在教育和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图谋割裂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血脉联系,只会伤害台湾社会,荼毒台湾的年轻一代,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