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海军又"出包" 装卸不慎将价值千万导弹摔坏

2017年09月1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海军驻守在澎湖的146舰队子仪军舰,日前在执行标准一型导弹卸弹作业时,竟让导弹滑落甲板,直接把导弹摔坏,造成弹头和尾翼损伤,事发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据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证实,表示子仪军舰11日下午在马公测天岛码头执行标准一型导弹卸弹作业,在吊载导弹的过程中,不慎让导弹滑落甲板,造成导弹弹头及尾翼损伤,无人员伤亡,但肇发原因正在调查,虽从外观上看来损毁严重,但初步判定可以自行修复,更换零件后仍可使用。

军舰队指挥部指出,所属单位在执行卸弹作业之前,都有要求作业人员依标准程序完成相关检整,针对这次子仪军舰导弹滑落受损事件,将会详实调查并检讨疏失责任,落实风险管控。

据海军人员指出,在导弹滑落的当下,甲板上的操作官兵都受到惊吓,第一时间先跑开现场,确定不会有爆炸危险时,再立即进行后续处理。

事实上标准一型防空导弹,是台海军所使用的舰队区域防空导弹,重625公斤,弹体长4.47公尺,飞行速度为2马赫,射程为37公里,每枚造价要40万2500元美金(约合1200万新台币),目前配备在成功级军舰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