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军公教人员明年加薪3% 14县市叫穷获财政补助

2017年09月15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决定军公教人员加薪3%,却引来地方政府喊苦,尤其是财政长期困难又接受台当局控管的苗栗县政府,初估明年将多负担自筹款约1亿元(新台币,下同)人事费用,南投县也将增加4亿元负担,直呼“雪上加霜”,要求加薪部分由台当局全额“埋单”。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强调,包括苗栗、宜兰县等14财政收支差短县市,通通有补助。

但是因有财政剩余,没有补助的金门县则痛批“‘中央’请客、地方埋单”。

对于地方县市的反弹,主计长朱泽民昨天表示,台当局会补助14个财政收支差短县市调薪所增加的人事费用,但有财政剩余的“六都”、新竹市和金门县则不予补助。

朱泽民指出,有14个县市有财政收支差短,调薪所增加的人事费,台当局都会补助。明年度总预算因应军公教加薪调整待遇准备180亿元,其中38亿元是对财政情况不好有短绌的县市给予补助。

在赖清德宣布将编列补助包括苗栗县在内的财政收入短差县市后,苗栗县府主计处长陈荣贵认为“应可配合实施加薪政策”。但部分公务员说,薪资跟不上物价上涨,加薪3%“没什么感觉”没有太明显感受。

另有公务员认为,明年虽加薪3%,但公保、退辅基金调涨比例可能更大,等于薪资调涨幅度被年改比例抵销掉,“最后结果仍是变相减薪”。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