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军公教加薪不补助金门 县府痛批不公平

2017年09月1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当局决定军公教人员加薪3%,只补助部分财政穷困的县市,被列入“财政剩余”不补助对象的金门县提出严正抗议,痛批这种“‘中央’请客,地方买单”,且形同惩罚“财政模范生”的作法,非常不合理也让乡亲寒心,希望能收回成命。

台当局决定军公教加薪3%,但部分地方政府反应财政穷困,找不到这笔钱,台“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昨日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除了“6都”与新竹市、金门县等8个基本财政剩余的县市外,其他14个县市因调薪所增加的人事费,台当局都会补助。

金门县政府表示,估计金门需增加的人事费约1亿530万元(新台币,下同),基于经济景气好转、鼓励公务员士气的考量,县府绝对赞同中央替公务员加薪,但对台当局在补助方面采差别对待的作法,却不能苟同。

县府表示,金门虽是“零”负债的县市,但也是长期致力于开源节流的成果,绝非凭空而来、不劳而获,且近年来因县营金酒公司盈余趋缓,基础公共建设尚在建置中,所需费用庞大,整体岁入岁出短绌也有扩大情形,台当局一向鼓励地方财政应该朝向健全化发展,绝对不能因此便要金门县政府自行负担因军公教调薪一体政策,而增加的人事费用。

县府强调,这种“‘中央’请客,地方买单”,以及形同惩罚“财政模范生”的作法,实在不具有任何合理性及正当性,希望对补助各县市因调薪新增的人事费都能“一体适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