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台湾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新竹市蝉联第一名

2017年09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7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昨天揭晓,新竹市再夺冠军宝座,且分数是6年来最佳;台北市则拿下幸福进步奖,从第11名大跃进至第4名。

台《经济日报》与南山人寿自2012年起推出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至2017年已连续进行6年。新竹市在2012、2013连两年以超越70分的高分拿下冠军,去年重夺冠军后,今年成功二连霸,蝉联第一名;幸福指数更一口气冲上76.2分,创下幸福指数统计以来最高分纪录。

新竹市幸福指数遥遥领先的主要原因,除了主客观各项指标均优质,“主观幸福感”也挤进前3名,民众对健康状况、社会联系与工作状况的满意度均为全台第一;“客观幸福力”更高居全台第二,仅次于台北市。

去年荣获亚军的澎湖县,今年依旧表现亮眼,继续蝉联幸福指数总排行第2名;去年位居季军的花莲县,今年也维持强劲的竞争力,再度拿下第3名。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