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调查显示:

九成九上班族叹薪资过低

2017年09月26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9月25日电 (记者潘丽君、何自力)台湾1111人力银行25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九受访台湾上班族认为岛内就业市场整体薪资过于低落,逾五成受访者三年多未获调薪,更有16%受访上班族“冻薪”超过十年。

  根据该份“台湾上班族薪资成长调查”报告,受访者认为台湾整体薪资过低的主要原因分别为企业吝于加薪(74.6%)、起薪过低(53.1%)、大环境景气不佳(22.9%)等。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分析认为,台湾企业为因应产业快速变迁,在人事成本运用上相对保守,固定调薪制度被浮动的奖金与绩效考核制度取代,使得上班族不仅调薪频率低,且幅度微小。许多上班族不得不以离职或跳槽为手段,为自己争取加薪机会,间接造成企业员工流动率高居不下。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