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文化统战”:音乐活动泛政治化的人缺乏自信

2017年09月2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王欲然)今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主持记者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在台大举行的《中国新歌声》爆发流血冲突的事情,会不会影响到未来两岸文化的交流,会不会影响两岸的艺人未来在台湾或者大陆的演出。赖清德提到希望这个事情不要影响到两岸关系,如何回应?

马晓光对此表示,两岸观众喜爱的品牌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今年第三次应邀赴台举办音乐交流活动,受到台湾学生和青年的欢迎和期待。我们乐见两岸青年人以音乐的名义相约,共享音乐梦想所带来的欢乐。但是几天前,这项音乐活动在台举办的时候遭到一些携带“台独”旗帜和标语的人有组织的冲击,引起各界的关注,也受到岛内舆论的批评和质疑。

他还说,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年,30年的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充分说明,虽然有种种曲折和波澜,但是要交流、要合作是绝大多数,包括绝大多数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民众的共同愿望,是阻挡不了的历史趋势。

另有台湾旺报记者追问称,关于《中国新歌声》事件有台湾舆论认为是“文化统战”,国台办怎么看待?

马晓光回应,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就是一场两岸青年人喜爱的、单纯的、正常的音乐交流活动,而且在台湾已经举办了三届。我想把这场活动泛政治化的人,可能是缺乏自信,可能是出于特定的意识形态的偏见。说它是一种“文化统战”是毫无根据的,也是昧于事实的。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