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在厦门举办

2017年09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9日电(记者郑海鸥)由中国文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28日在厦门举行。活动围绕“文化寻根”主题开展,包括美术书法作品展、慰问演出、书画笔会等活动,近百名艺术家出席。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集中展示了600余件书画精品。“书法长卷展区”展出了台湾32位书法家特别为展览创作的“中国书法书体撷英书法长卷”,长卷以32种书体写就,长32米,高1.8米。“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区”特别邀请刘大为、徐里等知名书画家创作了作品。“台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区”展出了台港澳书画家作品280幅。

慰问演出上,海峡两岸艺术家共诉同根同源的民族情怀,送上中秋祝福。戴玉强、陈思思、袁慧琴、吴则文、徐涛等国家一级演员、台湾著名歌手熊天平及曲艺、杂技等知名艺术家参演。

据悉,“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是中国文联主办的品牌文艺项目,中国文联于2014年正式批准与厦门市连续5届共同主办。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