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信众热迎福建湄洲妈祖

【查看原图】
台湾信众热迎福建湄洲妈祖
台湾信众热迎福建湄洲妈祖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10月02日11:20

人民网台北10月1日电(记者孙立极、陈晓星)1日,位于台湾新北市的板桥慈惠宫张灯结彩、人潮如涌。福建湄洲祖庙妈祖巡安台湾的第9天,慈惠宫举办“百福并臻”钻轿脚祈福活动,超过5万信众共襄盛举。

湄洲妈祖9月23日自莆田抵台北港,开始为期17天的“2017湄洲妈祖巡游台湾”活动。慈惠宫主委江清秀说,这是北台湾的盛事,“湄洲妈祖上次是1997年来台湾,20年才来一次,我们北台湾89个公庙的妈祖也共赴盛会。”

活动早上9点正式开始时,慈惠宫前已经排了一两公里的长队。家住新北的翁小姐与几位好友凌晨3点即赶到慈惠宫前排队,成为钻轿脚的第一批信众。江清秀估计,至下午5点半左右,至少5万人钻了轿脚、拜了妈祖。“慈福宫为钻轿脚的信众准备的4万份发财金和平安福,没结束就全发光了。”

据介绍,非正式统计全台妈祖信众可达1400万人。信众们相信钻妈祖轿脚可以佑平安、求财福,很多人一大早便扶老携幼赶到慈惠宫。张先生手托着三个月大的儿子来钻轿脚,他说希望妈祖保佑孩子健健康康。还有不少人捧着衣服钻轿脚,盼望把祝福带给不能到场的家人。丁女士包了一大包衣服,她说她把全家老少的都带来了,因为“机会难得。”

据介绍,湄洲妈祖2日还将巡游台中、嘉义、云林等地宫庙,举行万人祈福大典、湄洲妈祖祭祀大典等;9日从台中港乘船回銮湄洲。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