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近两三年 越来越多台湾女生嫁大陆男生 

2017年10月10日13:4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近几年,台湾女生嫁到大陆愈来愈多,包括大S等女艺人。资料图 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湾“内政部”统计,两岸婚配,十多年前多半是台湾男生娶大陆女孩,但近两三年,情势倒转,台湾女生嫁给大陆男生愈来愈多,台男娶大陆女生的人数则大幅下降。

据统计,2007年共有14,300多名台湾男生娶大陆妻子,到了去年只剩7,800多人,十年来减少近一半。相对的,十年前,台湾女生仅有370多人嫁给大陆男生,去年则大增到820多人。这几年从台湾女艺人或知名女士嫁给大陆男生就可窥出端倪。

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会长钟锦明表示,现在大陆经济起飞,两岸旅游、交通发达,无形中也让更多台湾女生愿意到大陆工作,并进一步认识大陆男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