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钢琴家陈萨台北演绎古典音乐之美【2】

【查看原图】
陈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
陈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10月13日13:54

人民网台北10月13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被列入“二十世纪百位伟大钢琴家”的青年演奏家陈萨,10月13日晚在台北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奏曲目包括贝多芬的钢琴曲《月光》、《田园》和舒伯特的作品。陈萨在台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音乐会选择的都是德、奥音乐家的曲目,想呈现来自古典音乐之乡的音乐魅力。

出生于重庆的陈萨1994年获得首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青少年组第一名和中国作品最佳演奏奖。1996年成为英国利兹钢琴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2000年在第十四届于华沙举办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奖,并荣获波兰舞曲最佳演奏奖。2007年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获演奏家博士学位。2010年,波兰政府颁发陈萨“肖邦艺术护照”,肯定陈萨对肖邦音乐的演奏成就。

陈萨一直与世界著名乐团合作演出。此次陈萨台北独奏音乐会的主办方台湾华雅精点艺术总经理蒋兰倩向记者表示,大陆有非常多优秀的音乐家,他们希望邀请他们到台湾来,让台湾的乐迷有机会了解大陆音乐家,也让大陆音乐家与台湾有更多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