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人士台湾演绎“荆风楚韵”大受欢迎【2】

【查看原图】
两岸视障歌手同唱《你是我的眼》
两岸视障歌手同唱《你是我的眼》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11月17日10:31

人民网台北11月17日电(记者陈晓星 冯学知)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16日在台北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公益演出。成立于1993年的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实力不俗,优秀的舞蹈演员邰丽华就出自此团。本场演出以舞蹈精品《千手观音》开场,听障演员们精准的团体造型和曼妙的举手抬足打动观众,赢得真诚又热情的掌声。

整场演出不媚俗,没有无谓的豪华包装,以艺术和文化底蕴赢得尊重。黄梅戏《女附马》选段和融入汉剧元素的乐舞《长恨歌》荆风楚韵;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25首优秀民歌的《龙船调》无伴奏更显朴实真挚;舞蹈《哎呀,我的哥》展示湖北土家族风情;舞蹈《渔恋》的姑娘如鱼在水的轻盈活泼演绎了湖北水乡之美。不用任何注解,当四位身障男士用四声部演唱《外婆的澎湖湾》,观众至始至终击掌应和;当同为视障的台湾歌手徐承邦和湖北歌手程前携手同唱《你是我的眼》,台上、台下,湖北、台湾的情感已经完美交流。

这台演出的一大特点是穿插播放介绍湖北的短片,参加演出的演员在短片中用手语翻译画面出现的黄鹤楼、首义广场、东湖绿道、三峡大坝、武当山、襄阳古城等湖北省地标,拉近了观众与湖北的距离。演出背景展示的鄂西山川、江汉平原和屈原、孟浩然故里,更把观众的视野从舞台扩大到湖北的山水人文。

演出于14日在苗栗、16日在台北、18日在花莲进行三场。演员们在台期间还参访台湾启聪学校、新北市社会公益服务协会等。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