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与美国侨界共话两岸和平发展【3】

【查看原图】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致辞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12月04日13:11

人民网纽约12月3日电 (记者 李秉新)2017年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年会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日前在纽约举行,来自两岸以及美国侨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了会议及论坛。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李克新到场祝贺。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久前刚刚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确定了方向,制定了长远规划。大会重申坚持“九二共识”,团结海外爱国力量,共同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大会还提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我国发展对外关系提出了重要战略部署。他敦促美国方面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框架下,本着一个中国原则,谨慎、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副主席陈福裕说,此次中共十九大报告显示,新时期大陆对台方针既具有一贯性也有新时期的新特点。他最欣赏的内容是让台湾人民分享大陆发展带来的机遇,争取台湾民心民意向大陆转变。报告已经给岛内广大人民带来很大鼓舞,对未来实现和平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以及前任老会长花俊雄都表示,纽约和统会是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成立时间最早的和统会,今年已经35周年,是中国和平统一事业重要阵地,为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马粤在致开幕词时说,中国和平统一事业是两岸人民以及世界各地所有中华儿女人心所向、众望所归,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前提。而和平发展是通往海峡两岸最终统一的必由之路,也是符合两岸人民切身利益的最佳选择。此时此刻,两岸人民以及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应当团结一致,凝聚力量,集中智慧,共同反对“台独”,携手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果实。纽约和统会将为两岸主张统一、爱好和平的人士搭建沟通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探讨未来和平统一之路。

会上,马粤接受推举,担任新一届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主席。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