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王仲鹏的田园梦:让有机农法深耕两岸【3】

【查看原图】
南投县土地公崎顶山旁的台湾鹏景集团的农场(12月13日摄)。
南投县土地公崎顶山旁的台湾鹏景集团的农场(12月13日摄)。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25日09:08

在台湾南投县土地公崎顶山旁的土地上,两片相邻的茶田形成了一个对比鲜明的画面:一片茶田几乎寸草不生,走进去土地坚实;而另一片茶田则杂草丛生,茂盛的茶花吸引了不少蜜蜂,土地踩上去则是软绵绵的。不同的茶田风貌背后是农法的差异。一片是“家养”的茶田,采用传统的农作法,施用杀虫剂等化学农药,而另一片则是“放养”的茶田,采用有机农法,施用了天然抗虫和培育材料。 “放养”的茶田属于台湾鹏景集团的农场,茶田“吃”的是硅藻土及甲壳素等自然矿物,这种叫“原矿家”的有机农法不污染环境,也不影响农民健康,既能防虫抗菌,改善土质,也能确保口感和饮食安全。“原矿家”有机农法首席执行官、鹏景集团董事长王仲鹏还把他的“原矿家”有机农法推广到大陆,希望能让两岸消费者都能吃上放心的农产品。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分享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