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总决赛在台北举行

【查看原图】
1月13日,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郑康亮(中)、纪俊权(右)和王辰博手持冠军奖杯。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1月13日,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郑康亮(中)、纪俊权(右)和王辰博手持冠军奖杯。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年01月15日08:33

人民网台北1月15日电(记者冯学知、柴逸扉)青春最强音,有梦更年轻。1月13日晚,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二季收官战暨两岸校际总决赛在台北顺利举办。两岸学生齐聚台北,用音乐对话青春,用歌声放飞梦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两岸知名歌手萧煌奇、刘力扬、关喆等出任伴唱嘉宾,精彩的演出获得现场学子一阵阵欢呼。包小柏、薛忠铭、安栋、朱金泰等两岸知名音乐制作人担任总决赛评委,精彩、专业的点评让比赛亮点纷呈。

经过激烈的比拼,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冠军队伍。大陆高校福建师范大学和闽江学院分列亚军和季军。两岸参赛选手赛后表示,舞台上彼此是对手,舞台下彼此互相欣赏。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参赛选手表示,难忘和大陆同学相处的经历,名次不重要,能交到这么好的朋友才是无憾的;福建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说,参加比赛收获了友谊,台湾同学活泼热烈、青春洋溢,给他们留下很深的印象;闽江学院的参赛选手则希望今后两岸学生能再次相聚,交流音乐,做大家喜欢的事。

《青春最强音》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联合制播。作为首档专属两岸大学生音乐综艺,《青春最强音》以校园团队为单位,进行校际之间的交流,在挖掘两岸校园音乐力量的同时,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继2016年9月第一季成功亮相后,第二季《青春最强音》再接再厉,于2017年9月再次启动,240多所两岸高校全面集结参与,活动触及到的两岸大学生群体更达370多万,成为了两岸青年在文化交流上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最热门的赛事之一。

据悉,在1月13日台北总决赛落幕之后,《青春最强音》第二季将于2月起陆续在福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完整播出。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