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花海来袭 台湾阳明山海芋季开跑!【5】

【查看原图】
海芋田里的旅行青蛙。(图片来自台媒 徐文彬 摄)
海芋田里的旅行青蛙。(图片来自台媒 徐文彬 摄)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30日16:07

据台媒报道,3月30日,台湾一年一度的海芋季正式开跑。一朵朵绽放的白色海芋铺满了台北阳明山的竹子湖,形成一片浪漫花海。

竹子湖位于台北盆地大屯山系,海拔650公尺,一年四季气候舒适宜人,拥有世界罕见的小油坑火山地景,原生动植物生态多元丰富。在海芋盛开的3月,十分适合踏青、约会的海芋季总是吸引众多人潮,4月至5月间还可以留到晚上,欣赏萤火虫在树丛间翩翩飞舞的奇幻光景。

除了私人种植的海芋田,竹子湖也有不少可以免费赏海芋的溪畔步道。想欣赏大片海芋花田和小油坑壮阔景致,可前往位于顶湖区的“顶湖环状步道”;如果对早期农家留下来的水车或生态池有兴趣,可前往位于下湖区的“海芋环状步道”,还可以到圆弧戏水区享受清凉溪水的乐趣。若想听潺观瀑玩石、小山丘及梯田山面,可前往位于水尾区的“文学步道”;想登高远眺山坡海芋梯田,可前往“湖底环状步道”;路径最长的步道是“竹子湖环状步道”,步行时间约50分钟,可沿路享受景色怡人的竹子湖风情。另外还有四季可见不同花卉的“芋恋道”景点,每次前往都有不同的惊喜。

分享到: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