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 两岸影视交流走进新时代

【查看原图】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年06月07日14:18

人民网厦门6月7日电 (詹托荣)6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台湾有关机构参与主办的“第十届海峡影视季”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台湾文化创业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等出席活动。

海峡影视季创办于2009年,作为海峡论坛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将两岸影视的展示、表彰、论坛、洽商等元素融为一体。经过整整十年的发展,海峡影视季已经是最重要的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平台和影视产业合作洽谈平台,也是最重要的海峡两岸影视界交流合作活动。

第十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对近期的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进行了表彰。在颁奖典礼上,由吴秀波、刘涛主演的电视剧《军师联盟》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奖,而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奖则由浪漫爱情剧《如朕亲临》摘得;韩寒执导,邓超、彭于晏、赵丽颖主演的电影《乘风破浪》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奖,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则是由张怀秋、梁正群、张书豪等主演的爱情题材电影《请爱我的女朋友》获得。在两岸合拍的影视剧方面,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是由张艾嘉和田壮壮两位著名电影人主演的亲情电影《相爱相亲》,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视剧是都市偶像剧《那刻的怦然心动》,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电视合作综艺节目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的《青春最强音》。

作为海峡影视季十周年的特别环节,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两岸影视交流合作突出贡献奖,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和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获得这个分量最重的奖项。

此外,第十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还发布了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优秀作品奖项,在今年参展的数百部微电影作品当中,微电影《致梦想》获得最励志微电影作品,《雪融春归》获得最暖心微电影作品,《风有来路》获得最清新微电影作品,《关于玛莉》获得最唯美微电影作品,《菲索》获得最创意微电影作品,《阳光和煦的午后》获得最阳光微电影作品。

第十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一改往届综艺晚会的模式,首次引入影视交响音诗画的创作理念,将两岸影视文化交流三十多年来有重要意义和影响力的影视剧作品进行筛选,挑选出最有代表性的十部影视作品的主题音乐作品进行二度艺术创作和舞台演绎。在颁奖典礼上,歌唱家幺红、孙砾、黑鸭子组合、王庆爽、俞更寅等表演嘉宾分别演唱了大陆电影《海外赤子》的插曲《我爱你,中国》、电影《芳华》片尾曲《绒花》、台湾电影《真爱遇到他》主题曲《爱着爱着就永远》、合拍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主题曲歌曲《如果不是》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看了大陆电影,就可以了解大陆人的生活习惯,看了台湾电影也可以了解,两岸今后要在影视合作上多做交流。” 在第十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上,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受访时表示。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多条涵盖两岸影视交流合作内容。参加当晚颁奖典礼的两岸影视人都表示,这些措施的发布实施,相关门槛进一步放宽,会进一步增强大陆的吸引力,也将深入推进两岸影视合作。

分享到:
(责编:燕勐、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