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6】

【查看原图】
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6】
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年07月11日09:12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7月10日晚间,“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开营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在开营仪式上,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辞。纪斌表示,从2004年开始,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旨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平台,构筑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桥梁,为实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创造条件。今年是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延续主题、打造品牌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和体验式交流,北京总营、地方分营和研习营共同构成了此次台联系统的千人夏令营系列活动。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宣布“2018年全国台联第十五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并授夏令营总营旗。

全国台联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举行了两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本届夏令营,两会以“新经济 新脉动”为主题组织了“新经济研习营”,60多名台胞青年将分别赴中通快递、大陆桥文化传媒、互联港湾等企业实习,接受电子商务的课程培训。未来,两会将进一步在对台经贸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切实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开营仪式还特别设置了“缘,妙不可言”的环节,在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相知相爱的两岸婚姻亲历者,在大陆就业创业的优秀台湾青年代表,纷纷通过视频和现场讲述,向广大夏令营营员分享了他们的结缘故事和奋斗历程。

仪式后,由两岸营员青年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合唱、器乐、京剧等文艺表演,展示了两岸青年的友谊和风采。主办方还为在夏令营期间过生日的营员举办了集体庆生仪式,现场近千人一起齐唱生日歌。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钟承煜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来到北京之后,与台湾最大的差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交易方式如微信支付等方面,可看出来进步强于台湾,他对此次夏令营之后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据悉,共有近千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分享到: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