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会唱歌”——台湾青年福建渔村创业寻梦

【查看原图】

  林宜臻和她的男朋友廖哲纬在北港村石头厝民宿里交谈(9月7日摄)。

  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北港村,有一个由台湾青年建立的创业基地,名为“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台湾女孩林宜臻就是这个创业团队中的一员。

  2015年6月,大学毕业不久的林宜臻跟着哥嫂来到福建平潭创业。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被平潭东北隅的北港村吸引,创立了集文创、民宿、创意料理等元素于一体的艺术聚落——“石头会唱歌”。

  林宜臻说,之所以取名“石头会唱歌”,灵感来自于北港村旁君山上的石头。这种石头久经风吹日晒,敲打能发出不同的声音,更可打出一首首乐曲。

  2018年初,林宜臻的男朋友廖哲纬也从台湾来到北港。而今,“石头会唱歌”创业团队,包括林宜臻在内已有10名来自两岸的年轻人。北港村目前已被定位为两岸文创村,成为平潭台湾创业园的孵化器和实践基地。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名气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休闲旅游,体验台湾文创的精致与活力,倾听大海与石头的故事。如今,“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不仅成为两岸文创交流平台,也成为平潭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1】【2】【3】【4】【5】【6】【7】【8】【9】【10】【11】【12】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18日13:50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