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北京市台胞参观特展感受“伟大变革”【4】

【查看原图】
张宁先生为台胞解说展板内容上的珍贵瞬间
张宁先生为台胞解说展板内容上的珍贵瞬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21日16:44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改革开放40年来,大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陆台胞在政治上、生活上、事业上都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充分感受和享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大陆二代台籍同胞张宁这样对记者说。

21日,北京市台联组织在京台胞代表人士近百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这里的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一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大陆各方面“沧桑巨变”的伟大成就,重温这40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程和重要结点。

展览上,一幅展板引发了记者的关注。10年前,2008年12月15日,两岸实现了空中直航、海上直航、直接通邮的重大进展,在北京市举办两岸直接通邮仪式,在京台胞郑坚的一封家书当时寄往台湾。一幅照片定格了当时的历史瞬间,宣告了两岸进入了直接通邮的新时代。在展览现场,记者有幸见到了郑坚之子——台胞徐波先生。

“在通邮仪式上,我是作为一名记者站在台下,我的父亲在台上。” 徐波先生说。两岸“三通”不仅拉近了两岸地理上的距离感,也拉近了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让两岸同胞历史命运更加紧密连接。

一直工作在涉台工作前沿,台盟中央原秘书长张宁先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一个亲历者和见证者,对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有着更深的体会和感受:“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两岸交流交往取得巨大进步的40年,见证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各个里程碑。通过今天这个展览,既展现了两岸和平发展的成就,给了台胞很大的启发,也提示了我们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李昕)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