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

2018年12月19日07: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团主席黄钺致辞。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团主席黄钺致辞。

人民网布鲁塞尔12月18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在荷兰乌特勒支市举行,黄钺出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团主席。

黄钺在就职致辞中表示,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2000年9月18日,18年来,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始终坚持办会宗旨,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爱国侨胞,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坚决拥护“九二共识”,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

在重大时间节点上,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从不缺席,及时有效地组织相应活动。如2015年,举办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又如2016年7月15日,在海牙和平宫前组织集会,抗议海牙仲裁庭对“南海仲裁案”作出的非法无理的裁决。荷兰侨界反“独”促统工作走向深入化、正规化、常态化、全面化的发展轨道,赢得了有关部门的好评,影响力有了显著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黄钺号召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成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团结更多的爱国力量,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海峡两岸的民间交往,为实现祖国早日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驻荷兰使馆陈日彪公参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旅荷侨界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团结广大侨胞,坚决反对各种分裂行径,开展反“独”促统的活动,积极为维护祖国的核心利益而发声。

陈日彪希望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凝聚荷兰侨胞的意志和力量, 继续牢牢把握反“独”促统的大方向,时刻准备和各种分裂活动和人物作斗争,并且向荷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阐释中国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就职仪式由新任秘书长蒋文强博士主持。会长团成员宣读了来自中国中央政府、省市涉侨部门、各国和荷兰友好社团的贺信贺电。就职仪式结束后,黄钺率领理事会成员,高歌一曲《我的中国心》,揭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

(责编:张进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