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十万青年同饮一杯中华茶”系列活动台北启动

2019年02月19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云南弘益大学堂师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茶艺表演。王平 摄
云南弘益大学堂师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茶艺表演。王平 摄

人民网台北2月18日电(记者王平 王尧)“十万青年同饮一杯中华茶”活动18日在台北举办启动仪式,吸引两岸逾60位各界人士参加,为茶与文化在两岸的系列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该系列活动由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与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云南弘益大学堂、华茶青年会联合举办,计划在未来3年内分别以“健康华茶”“静心华茶”“一脉华茶”为主题,每年在台湾各地高校举办20至40场大型茶会,每场邀请千名台湾青年现场体验,并邀请台湾青年走进云南茶产地。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安排了茶艺表演及青年世代的茶文化对谈。来自云南及台湾的茶人煮茶奉茶,到访者可以同时品尝台湾的木栅铁观音、高山乌龙、冻顶乌龙以及云南普洱茶,比较揣摩茶中真意。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表示,茶可以促进人之间的交往、交情,是人与人情感交流的媒介。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通过茶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彼此之间的交流、了解,并让年轻一代更了解这方面的中华文化。

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张朝德表示,青年是两岸和民族的未来,希望通过“两岸青年共饮一杯中华茶”系列活动,让两岸青年更深地了解中华文化。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